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述责测评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改进和完善学生党员继续教育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质量,增强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学院党委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深入开展了“党员责任区”活动。

党员责任区,是指本科生党员以学生寝室为单位,研究生党员以研究室为单位划分责任区,每一责任区由一位学生党员作为责任区责任人,组织本责任区开展工作。党员在各自责任区内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周边的群众共同进步。通过这一制度,将党的宗旨融入个人行为,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根据每一位党员在责任区作用发挥情况,每一学年,支部组织进行述责测评活动。
党员的述责测评是指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面向班级全体同学进行述责,汇报自己一学期以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以及公益服务等方面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的情况。开展“党员述责测评”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对加强党员继续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学年度的学生党员述责测评活动自531日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全部学生党支部已经圆满完成了述责测评工作。学院党委根据测评的结果,在学生党员中授予冯帅等10位同学“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邓为忠等5位同学“党员责任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评定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等2个学生党支部为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