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

               6月27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在A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副院长杨晨、冉景煜,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等学院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典礼仪式。
       一部混杂着青春活力,酸甜苦辣的微电影作为典礼的开端,片中裁剪的生活小段和学习轶事浓缩了同学们在重大走过的思念岁月,让人品味到属于曾经,也属于现在的美好和感动。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带着欣慰又不舍的情感,缓缓走到讲台。他祝贺每一位学子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也祝贺大家在这四年时光里的成长。岁月如梭,院长表示十分开心看到大家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无论是在学习之路上继续披荆斩棘,还是在工作企业里另寻人生的根基,都让他欣慰的看到每个人为之努力的过程。廖强院长希望大家继承动力人的精神,或是在专业知识中深挖耕作,或是在工作里发现全新的自我,都要把在学校中学习到的为人处世传承下去。最后廖院长深情脉脉的讲到,“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各赴前程。大家不仅要有对科学精神的追求与弘扬,更要有人文情怀之涵养与修为。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老师的培养,最后真心愿你们常回家看看!”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老师代表崔文智在此刻却缄默了,“昨晚我一夜没睡,想起大家这四年来带给我的欢乐和感动,在台上却说不出口。”崔老师默默耕耘,与同学们有着深厚的感情,近乡情更怯,面对即将奔向他处的孩子们,他只有发自内心的祝愿,愿动力人越走越远。博士、硕士、本科生代表分别发表讲话,回忆四年前的自己,渐渐成长为如今大方出落的大器人才,唯有感恩在心中燃烧。学院学生会主席郑越作为本科生代表希望同学们一方面发扬专业优势,一方面继承人文价值,在未来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
       
       
       学位授予环节中,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依次集体起立,由学院的老师将学位授予各位毕业生,并将毕业生们的学士帽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向他们表示祝贺。有的同学喜极而泣,面对着曾经最熟悉的老师们在此刻却陌生了,四年的曾经,四年的现在,都搁浅在此刻漫无天际的不舍中。2017届毕业生向母校,向动力工程学院宣下自己的誓言,继承动力传统,发扬奋斗精神,以传承文明,探索真理为己任,为中华崛起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