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讲座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量:

2021520日晚20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学院楼301组织开展了第二场学生干部培训讲座。2017级学生唐巍峰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学院各年级干部、班干部和学生等参与培训。

唐巍峰同学直入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主要办公软件Word的快捷操作与注意事项。首先,他针对Word的标题、公示、图表、页眉页脚等,一一演示了相关排版的快捷设置方式,并提示大家:在文字工作中,与熟练快捷操作同等重要的是,注意每一篇文章的格式规范要求。随后,唐同学以工学论文常见问题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规范具体的文章排版操作。

同时,唐同学也把学生工作常用的Word处理操作整理至一份标准的模板中,形成完整的格式规范分享给大家,为干部的学生工作提供了切实的便捷。他表示,标准的排版是一份优质文档的门面,熟练掌握一些格式的快捷操作也能让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使文章的写作思路更顺畅。

此外,唐巍峰同学也介绍了Excel的重要数据处理公式Vlookup的使用,并介绍了便捷操作软件方方格子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数据处理能力与效率。

规范美观的排版是一篇工作文档的敲门石,熟练办公软件的主要快捷操作也会让文案写作拥有事半功倍的效用。唐巍峰同学的干货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