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三院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量:

528日晚,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学院三院联合团日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本次活动为线上直播与线下开展相结合。能动学院学办主任李秋南、数统学院团委书记何清达、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玲老师出席活动。能动学院、数统学院、新闻学院20192020级全体团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立足于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新起点,旨在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让同学们学习党的知识,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以激昂的歌声传递青年的力量。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演讲比赛,来自三个学院的六名团员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做演讲。团员们精神饱满、情感充沛,回顾历史、立足当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情感,对未来的坚定理想信念。经由同学们的投票,柯颖、邹珲获得一等奖,任怡璇、樊雨获得二等奖,沈俊杰、乔翔获得三等奖。

董玲老师以“为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做分享,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鼓舞青年拼搏奋斗。她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做有担当的青年”、“用奋斗的青春托起明天的美好”三个部分谈党史、青年的目标、青年的行为。

在董玲老师质朴的语言、充沛的情感中,团员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苦难、曲折与辉煌,对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有了更深的认知。她以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为例,鼓舞青年群体应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勇担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以火热的青春点亮前进的脚步,为青春扬帆起航!

图片:蔡灿

文字:徐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