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
能动资讯|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袁昊冬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量:

导入:20225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院青年团员收听收看了实况直播。

(袁昊冬 摄)

510日上午10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青年团员在学院楼306室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作时代的弄潮儿,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踏上新的征程,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来自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来施宇说道:“哪里最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会谨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勤希望。”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李鑫喆表示:“我不仅是一名党员,我更是一名青年分子,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2019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吕可忠谈到:“往后的我们,更要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以坚定的理想矢志不渝地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将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青年信仰之基,把稳青年思想之舵。广大能动学子会继续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出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作者:袁昊冬
文案校对:周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