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
2021–2022第二学期第一场排忧解惑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0  点击量:

长期以来,能源一直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在国民经济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地位。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专业,充分认识国家对能源专业的人才需求,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248日下午一点邀请冉景煜老师为2021级本科生院学生举行一场讲座。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开始前,能动学生会科协的工作人员为到场同学发放口罩及能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指导同学们有序入座。

会议于下午一点开始,冉景煜老师先从能源的内涵向同学们介绍能源对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具体数据客观地展现发展新能源的必要性。

第二个部分是能源的要地。冉景煜老师从能源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主要动力、能源是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严峻挑战、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严重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能源的重要性以及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客观地了解能源专业的未来发展潜力。

第三个部分是专业内涵。冉景煜老师结合实际向我们介绍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能动学院的四个专业和能动学院的本科培养目标。

最后一部分,冉景煜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优势特色。着重从办学历史悠久、人才队伍强、学科优势突出、平台基地优势明显、具有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就业前景广阔这几方面讲述学院的优势。

讲座的最后是答疑环节,冉景煜老师对线上线下同学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通过冉景煜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解开了许多他们之前有所困惑的问题,本次的讲座也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