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量:

20242271600,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复试信息,掌握考研复试技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在理科楼225教室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李秋南主持,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2020级本科毕业生参加。

辅导员李秋南对2020级考研同学的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了认可,她分析了复试的内容和比例,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复试,从复试笔试面试两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唐科同学介绍了自己考研复试经验。在复试笔试方面,建议同学们以教材为主,认真复习教材上知识点;在复试面试方面,同学们要放松心态,从自己的理解积极回答问题;他建议同学们最好提前联系好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

李顺薪同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复试流程,并对复试笔试的考查范围以及考试题型进行详细分析,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英文面试,并介绍了常见英文面试题目。建议同学们在专业课复习认真准备,最好多准备一门,拿到好成绩。

四十多名同学与两位研究生进行了在现场交流,最后,辅导员李秋南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对两位研究生分享表示感谢并勉励要参加复试的同学认真准备,请同学们在复试准备中注意调整心态,通过练习深呼吸等方式环节紧张情绪,和家长老师朋友多沟通缓解焦虑紧张情绪,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