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举办女大学生成长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量:

初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助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做好生涯规划,2024年3月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虎溪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秀逸群芳展英姿,谱写她时代华章”主题交流会,会议有幸邀请到能动学院朱恂教授、博导作为主讲嘉宾。朱恂教授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目前担任中华全国妇联会第十三届执委会委员。朱恂教授从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数据视角下的女性和性别视角下的科研人、身份定位与目标设定去迎接挑战的她力量三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朱恂教授从历史出发,介绍了妇联的发展历史, 以三篇报告强调整了党对妇女的关心,鼓励女大学生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奋斗。

此后,朱恂教授根据数据指出,在理工科类的专业女性数量依旧低于男性,和科研上女性科研产出数量的劣势,并分析了在职场上女性的劣势和受到的歧视问题。但朱恂教授同时也指出差距在逐年减小,女性在科研上的参与度、学术影响力正在逐步提高,职场竞争力不断增加,并强调女性的力量正在不断发展和壮大,尤其是越来越多优秀的女性进入到各个领域中,在世界舞台展现着“她”力量。

朱恂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优秀女性代表


最后,朱恂教授从“3W1H”角度分享给女大学生应该怎么学习、怎么生活、怎么探索世界的感悟。同时,朱恂教授强调了榜样的力量,鼓励女大学生向榜样学习,成为一个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人。

朱恂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朱恂教授会后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朱恂教授分享结束后,不少同学仍不舍地围绕着朱恂教授倾诉自己的迷茫,朱恂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尔后,朱恂教授和本科22级全体女生在台上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