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2021级开展考研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点击量:

20232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教室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经验分享会。这次分享会的嘉宾是张卢腾老师,他本人曾在2012年以448分的优异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此次分享会中,他以“一场‘过时’但不‘过气’的考研分享会”作为主题,与2021级同学分享有关考研的宝贵经验。

IMG_256

“为什么选择考研?追求研究生学历不单是为了提升个人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它更是为了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以及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考研,张卢腾老师的分享主要覆盖了五个部分:

一、考研概览:包括了选择目标学校的考量、当前考研趋势、学术型与专业型硕士的差异,以及在本校备考的优势分析;

二、考研科目:详细介绍了政治、数学一、英语一和专业课四个科目的考试时间、总分、题型结构以及复习资料,并着重指出了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考试的不同之处,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出题者对于文章理解的考查点;

三、复习计划:把备考分为六个阶段——从四月到六月、七月到八月、九月、十月、十一月以及十二月至考试前夕,每个节点的复习策略和重点都给出详细的规划和讲解;

四、复试筹备:分享了初试通过后的复试阶段准备事项,并强调复试的重要程度。举例说明了即便初试成绩优异,但如果复试没能通过便可能被调剂的实例;

五、宝贵建议:在强调几个关键点的同时,张卢腾老师也穿插着考试技巧策略和细节,并以衷心的祝福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句号。

IMG_20240229_155656

3244b81fe9352187cacaa7df771d87c5

通过这场分享会,张卢腾老师希望能够助学弟学妹们一臂之力,让同学们在考研之路上少走弯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朝着目标坚定地前进!


文字:陈国浩

修改:闫茹、梁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