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开展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暨2020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点击量:

20242271500能动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理科楼225教室召开学院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赵良举、辅导员李秋南、教务老师包健、教务老师张青、教务老师刘思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了毕业设计动员、毕业审查事宜以及毕业准备建议。

赵良举副院长为2020级全体本科生做了毕业设计动员演讲。他从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如何作好毕业设计、规范与要求等三方面展开向同学们做了要求并给出了建议。撰写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同时从掌握国内外研究现状、确定好研究问题与内容、优化制定技术路线与方案、作好论文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在规范与要求方面,他从教学目的及基本规范、指导教师与指导规范、学生规范、进度要求、评阅及答辩、成绩评定、质量监控、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毕设评选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最后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词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

A9AD56

1 赵良举副院长做毕业设计动员演讲

随后,教务老师张青详细介绍了毕业审查的流程与要求,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参照毕业学分要求进行学分核查,为同学们提供了必要的指导与帮助。

最后一个环节由辅导员李秋南老师主持,分别为保研、找工作、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为毕业做好准备的要求及建议,包括职业规划、考试备考等方面,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同时从校园纪律、安全问题、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叮嘱同学们遵守校园纪律以及管理制度,并着重强调注意防诈骗。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强调了毕业设计相关纪律要求,保研学生注意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考研学生复试及调剂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把握在校时光,为毕业做好准备。

A0F50C

2 辅导员李秋南分享毕业建议

8E432A

3 邓扶平副书记做毕业生建议


整个年级大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更加清晰了毕业设计和毕业准备的重要性,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为同学们在即将面临的各种挑战中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