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开展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点击量:

20231225日下午四点,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了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赵良举、系主任杨仲卿、研究生教务曾理、学办主任李秋南及五十余名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邓扶平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保研学生表示了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保研学生座谈会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目前学院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从而能在后期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促进学院发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学生角度出发,分析自己当初择校时考虑的因素,共同探究如何提升我院的招生吸引力。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保研去向,当初在保研择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着重考虑的因素等。同学们还从课程安排、本科科研、学院活动、实习安排等角度向学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领导和同学热烈讨论,氛围融洽。

赵良举副院长回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表示学院会积极采纳同学们的建议,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除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科研资源外,还要学会利用好网络上丰富的学习资源,做到自主学习。系主任杨仲授分析了保研本校的优势,他表示保研本校可以在本科生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科研培养更连贯,对将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正向作用。冉景煜书记表示,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以后,会认改进工作,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昨天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学生为傲,能够为自己、家庭、母校争光添彩,也祝愿所有的同学们能多出成果、多出成绩,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声誉进一步提高。最后,邓扶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毕业设计,在最后阶段也不能松懈,毕业后也能多多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学院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专业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