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第十一届“争鸣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点击量:

20231224日下午15点整,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第十一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于虎溪校区DZ126正式举行。经过十场比赛的层层筛选,8只队伍共64位辩手的激烈竞争,最终计算机软件秋辰元序队与法学与新闻泰兰德队突出重围,在此展开最终的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辩论队同学担任。

F7839


此次比赛正方计算机软件秋辰元序队观点:命里无时莫强求,反方法学与新闻泰兰德队观点:命里无时要强求。双方围绕己方观点展开激烈辩论。

3D0E1


辩手们在立论,质询申论,盘问小结,自由辩论,结辩,五个比赛环节中唇枪舌战,针锋相对。现场观众被辩论的紧张气氛深深吸引。

EC46


特别是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步步紧逼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堪称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部分。

10D15F


同时为了增强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主持人在比赛休息时段进行了网上抽奖,许多幸运观众收获奖品。

最终在经过评委们的现场点评和投票后,法学与新闻泰兰德队以10.5分:4.5分战胜计算机软件秋辰元序队,取得了第十一届争鸣杯辩论赛冠军,法学与新闻泰兰德队的李伟杰同学夺得最佳辩手称号。

250227


最后,参赛同学和评委、主持人合影留念,为此次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希望未能取胜的队伍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获胜队伍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至此,第十一届“争鸣杯”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也让我们敬请期待下一届“争鸣杯”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