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

 

为弘扬优良学术风气,倡导广大教师恪守学术诚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526日,学院组织教职工举行学术诚信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主持,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副院长李俊作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

李俊带领学院教师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等规范性文件,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各种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教育和预防措施,并以案例学习的方式,警示学院教师务必坚守学术底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学院院长廖强强调,科研诚信教育是科研诚信建设的根本任务,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实事求是、不欺骗、不弄虚作假,要从自身做起,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通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倡导教师将科研诚信意识和行为规范内化为习惯和自觉行动,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潜心研究,增强科研成果产出能力,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