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5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组织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本次学习的主题是青春齐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主持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冉景煜带领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者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要求,各系(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