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通知公告 > 正文 >
五一节前能动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为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教学和科研实验顺利开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1430日上午对A区九教、A区民主湖片区、A区创新实验楼和D区虎溪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参加本次安全检查的有学院院长廖强教授、潘良明书记、李俊副院长、孙宽副院长、石万元教授、王国强、赵雪林。在检查A校区实验室时,学校实设处安全督导组与学院检查队伍一起对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本次分别对第九教学楼实验室和民主湖机械厂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小组重点对安全设施、用电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机电安全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插座使用不规范、线材摆放杂乱等安全隐患,少部分实验室存在气瓶安全措施不当、安全标识缺失、危险化学用品存放不当等问题,在检查同时立即通知了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学院也会继续督促跟进。

本次安全检查排查并整改了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对于学院的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