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齐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111日沙坪坝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决策部署,学院师生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尽其责、各展所能、汇聚合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迅速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共同助力打赢学校的疫情歼灭战。学院落实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寝室值班制度,协调和落实好学校要求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院长廖强坚守一线,带头在办公室值班。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辅导员李定超、李秋南、刘思遥、彭弘、侯宇入住办公室或学生值班室,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和诉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学生同心战疫。

15EE9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入住办公室

DF2E8

                    学院辅导员入住办公室或学生值班室



1111日晚,虎溪校区竹园五幢临时管控,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定超立即入住学生楼栋。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竹园五幢全体学生在宿舍制动,李定超老师与志愿者们一起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餐食配送、物资分发、数据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

B4A8D

辅导员李定超入住竹园五幢


1EA73

辅导员李定超为竹园五幢管控区送餐



学院辅导员李秋南、刘思遥、彭弘、侯宇入住办公室或学生值班室12天,老师们以办公室为家,24小时坚守岗位,解决学生就医、购买药物、购买生活物资、分发口罩、数据摸排、核酸检测进行心理疏导等, 做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DAE29

辅导员李秋南在学生宿舍值班

19A8E

辅导员李秋南走访学生宿舍

EA0E6

辅导员侯宇为学生分发口罩



疫情期间,学院开展多彩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每日话题交流活动、线上诗词会等。积极与心理中心联系为个别同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学生代买急需药物,通过微信群、QQ群引导学生在疫情下保持积极心态,安抚学生焦虑不安情绪,减轻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科学应对疫情

AF43C

组织学生党员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C722F

开展心理活动每日话题交流



面对疫情,学院迅速将校园招聘主阵地由线下切换为线上,为未就业的学生一对一提供合适的岗位推荐,增强线上招聘的针对性 针对考研学生,将宿舍楼下值班室、活动室、学院会议室改造成自习室,为学生提供复习场所。面对疫情下学生特殊的出行需要,对接学校提供证明,帮助学生顺利到达成都等地考公。

220FC

将活动室打造成考研复习室



   学院教师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黄健、张亮两位老师穿上防护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居民服务;刘娟芳、神鞠、杨颖、连强、高虹、亢银虎、唐思邈、陈红、张娅男、李秋南、彭弘十一位老师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开展维持秩序、信息采集等服务。


C4C2B

黄健老师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FB4E9

刘娟芳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2EEA4

神鞠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25B86

杨颖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2519C

亢银虎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12A4E

唐思邈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36B61

陈红老师参与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志愿服务

9E41C

张娅男参与志愿服务

1DFD7

李秋南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14E1F

               彭弘老师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


学院主动帮助校内居住特殊人群确保重点人群生活物资充沛,情绪稳定。学院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首要工作任务,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