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党建引领,同心战“疫”——能动学院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量:

2022 8 16 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沙坪坝区,之后发生校内感染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写出师生共同战“疫”的最美华章。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迅速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把疫情预防控制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学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助力打赢学校的疫情歼灭战。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落实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寝室等的防控举措,协调和落实好学校要求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实时靠前指挥。

4C46F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院党委书记冉景煜主动请缨入校,疫情封控期间坚持在学校值守,进入封控管理的学生公寓,组织、指导一线抗疫工作。

11531

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带领学院志愿者老师一直坚守在学生寝室,与学生同吃同住,负责封控期组织学生的楼栋管理、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分发以及心理关爱。

学院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全力奋战在学校抗疫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能动学院教师志愿者的身影。叶丁丁、张娅男、王宏、丁玉栋老师顶着高温酷暑,穿上防护服,为处于高风险的学生五公寓学生送餐;黄健、侯宇、李定超、陈红、叶丁丁、丁玉栋、卞煜老师等先后负责整个封控期间重庆大学A区学生A栋、11公寓的全部370名学生的餐饮;杨颖、王宏老师先后在A区临江楼、高知楼后门处开展志愿者服务;黄健、刘豫老师还分别担任学校A区、B区一些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等等。

5716C

209C2

83132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师生真正做到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把责任压实在行动中,凝心聚力打好疫情歼灭战。学院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政策,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按时上报疫情信息,在学校的指挥下,有序开展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建立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随时关注学生健康状况,组织学生配合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等各项工作。

我们坚信,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