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展青春活力,引时代潮流!能动八校联合暑期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量:

  江苏奥易克斯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711日上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队前往重庆市九龙坡区重庆奥易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公司技术业务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奥易克斯公司是一家集发动机电控产品,新能源技术与产品,汽车控制系统相关的技术开发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公司。专业人员对目前国内外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方向以及行业的发展风口。最后,我们参观了重庆奥易克斯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和生产测试区,井井有条,温馨的工作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充满人性化的弹性工作制度也很吸引大家。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在重庆奥易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聆听技术人员讲解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与技术人员交流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参观企业工厂


国家电投重庆清电新能源涪陵金子山风电厂

713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队参观了清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子山风电厂,公司安排青年骨干向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八校联合暑期实践团14名师生,介绍金子山风电场项目。

实践过程中,清电新能源公司青年骨干向调研团队详细讲述了国家电力投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目标和任务,并召开了座谈会展开交流。在座谈会上,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暑期实践团师生与清电新能源公司青年骨干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新能源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和有前瞻性的建议,极具有参考价值。最后,在公司青年骨干带领下,实践团队实地参观了风轮机,了解其工作原理和布置方式,对风力发电有了深刻的了解。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在风电厂合影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在风轮机下合影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参观风电厂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聆听工作人员介绍

康明斯大马力技术中心

714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前往重庆市渝北区康明斯大马力技术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上午在安全培训之后,实践团成员聆听了公司历史文化的介绍,相关专家对新能源和燃气发动机,各种大马力发动机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每个楼层,并且介绍了各个部门车间及其工作,十分形象地进行阐释,通俗易懂,气氛活跃。最后在座谈会的交流中,各位专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历程,职场经验,自身能力的提高方式,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专家相互交流,收获到许多的知识,在轻松愉悦的交流下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在康明斯大马力技术中心合影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与技术专家座谈会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参观公司展厅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在研发中心合影

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

715日上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队前往位于渝康大道的塞力斯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逐一参观并了解公司的概况。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公司整个发展历程的讲解,随后进入各个车间,大致了解了整个生产流程,各种生产技术的迅速发展令人大开眼界。参观完车间后,工作人员向实践团展示了新研发的产品,并且邀请实践团进行体验,对于新产品的超强性能同学们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最后技术专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电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介绍,并且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且公司十分欢迎同学们前往实习,双方交流甚欢。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参观涂装车间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体验新产品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与技术专家座谈会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715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队前往位于渝康大道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各个车间,从零部件开始到最后拼装成一辆车,各道工序有序进行,地上自动运料的小车,自动喷涂的机械手臂,智能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接着技术人员向实践团逐一展示了各种零部件产品,有传感器,控制器,制冷系统和整辆车的电源模块等,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数据中心,这里可以看到整个生产过程,及时解决瓶颈,使产品兼具效率和质量。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往届入职的学长全程为同学们解答疑难,并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经验。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参观数据中心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参观整车车间

l 重庆大学“能动八校联合”实践团在上汽通用五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