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简历技巧学习会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量:

2022年9月18日上午11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简历技巧学习会在腾讯会议举行,重庆大学高洁老师作“成为简历达人:写内外兼修的简历”专题报告,学院辅导员主持,2019级全体就业同学参加学习。

学习会召开的伊始,高洁老师从简历的基本架构(外在)和简历的内容(内在)两方面对简历写作的排版做了简单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使简历更加美观大方,不落俗套就简历的外在而言,高洁老师提出了应该基于同学们自身的求职岗位,从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内活动经历、校外其他经历、获奖证书、个人评价以上7个方面为求职提供支撑,使自己的简历更加立体,通过简历透露你职业化的形象。高洁老师还提出应该选用简洁、商务化的模板,符合面试官的阅读习惯。

在丰富简历内容这一方面,高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高老师提出我们的简历应该聚焦于目标岗位,重点介绍了USP建构四法则。USP(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即:“独特的销售主张”,是近代广告界公认的美国广告大师罗素瑞夫斯对“科学派”广告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建构四法则是从“关键词”、“动词”、“数字”、“结果”四方面入手完善简历内容。关键词说话,描述你专业活动或成就的表示技能的名词或动词词组。动词说话,动词要多使用实意动词。而不要使用“做”之类的非实意动词。数字说话:把包含数字或百分比的陈述用量化方式表达出来。结果说话,表明以往工作的业绩,业绩就是个人能力的最好证明。


高老师通过展示一些简历实例,深刻剖析了内在和外在两方面的方法运用和写作技巧,让理论知识变得更加容易理解。通过此次高洁老师的讲解,2019级就业同学收获了许多简历制作技巧,学会了如何写出简约而不简单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