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量:

2022610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和院长廖强带队,副院长李俊、孙宽,资深教授朱恂、李夔宁、王宏,骨干教师付乾、吴春梅、杨仲卿、郑朝蕾、李期斌、梁沛祺、郑玉杰等一行人赴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参访交流。

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总经理禹慧丽,动力研究院DCT系列项目总监王鑫,动力研究院副总经理刘斌,科技及项目管理部科管处经理吴学松,汽车工程研究总院CAE中心经理曾庆强等人热情接待了能动学院一行,并带队参观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胡铁刚对廖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未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能找到契合的合作点,共同为重庆市科研发展作出贡献。吴学松从科研平台、十四五科技规划、长安未来规划等方介绍了长安汽车公司的基本研发情况。长安汽车以实现核心技术引领和自主可控为目标,将平台、电子电气架构、核心软件和算法、电动化、低碳制造等为核心领域突破重点,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科技投资相结合,通过“科技+生态”双轮驱动,构建硬核科技,打造原创技术创原地,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廖强院长对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进行了简单介绍,李俊副院长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及代表性成果等科研相关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补充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自由交流,就一些合作意向达成一致: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与长安汽车真正做到产学研融合;深化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建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本科生见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