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代表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量:

为了解目前同学们对于学院的需求与要求,为同学们解决生活中和学业上的困惑。20221010日下午19:00,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了2021级学生代表交流会。本次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学院副院长赵良举老师、核工程与核技术系系主任王锋老师、新能源与储能系系主任付乾老师、热能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杨仲卿老师、能动教务包健老师、学办主任李秋南老师、辅导员李定超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邓扶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可以借着本次交流会,积极表达对学院的建议、想法,打破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代沟。目前我国正处于能源转型的风口期,在就业大环境普遍唱衰的情况下,能源类专业就业情况较好,就业需求相比去年增加了125%,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更有信心。

接下来各班班干部及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在洗浴用水、环境噪音、做核酸效率等方面的需求,老师们表示会向学校或舍区反馈这些问题。在学业方面,有不少代表反映课余时间较大一变多,希望学院可以安排一些规划指导,老师们对同学给出了多读书、培养跨专业视野、多接触竞赛、精进专业课、从事科研训练等多方面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早点做升学规划,并将为同学们安排学业指导老师和班主任帮助同学们排忧解惑。对于同学们较为关心的竞赛问题,老师们一一给出解答,并承诺将及时公布竞赛信息、加强竞赛宣传。

会议最后,邓扶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可以与老师多多沟通与交流,老师们也会联系校友、企业与同学们交流。本次会议给学院与学生,老师与学生提供了一次友好交流的机会,学院和老师能够充分的了解到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诉求,也给予了学院改进的方向。

                                                        作者:梁耀文  蓝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