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2020级开展生涯规划及心理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根据目前防疫的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分别于2020517日、18日在虎溪校区分专业班级开展了四次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李秋南主持,能动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开始,李秋南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原因,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防疫政策要求情况,对之前出现的一些同学违反防控要求的事例进行通报,要求同学们务必遵守防疫政策。接着归纳总结了上学期学习成绩情况,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李老师分专业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总结目前学生未就业的原因,要求同学们做好对未来的规划,认真学习,有所追求。

 接着,李秋南老师详细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由案例入手分析了诈骗犯面对大学生的常见诈骗手段,并提出应对方法,教导同学们要理性思考,积极寻求帮助,切莫上当受骗。然后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容易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告知同学们可以多运动、与朋友家长多交流、唱歌等方式调整心态,遇到问题时候积极求助,可以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辅导员多交流,坚定信心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的。

 最后李老师就近期年级面临搬迁、实习等事情做了说明,特别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坚定在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收获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