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能动学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量:


为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1224日,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在虎溪校区面向2020级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进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解读与准备”专题讲座。

邓扶平老师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对教育部、重庆市、重庆大学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通过详实的案例对各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实例就如何制定备赛计划、组建管理团队、构建商业模式、细化项目路演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了创业项目的侧重点、评委的关注点、路演的关键点和答辩的注意事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及志愿者服务工作。讲座结束后,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大赛的政策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明确了参加项目如何准备,为下一阶段备战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