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12级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9  点击量:
2015年4月25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12级党支部在A8104开展党支部活动。活动形式为小组主题展示。
我党支部成立至今,现有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共计42人,按照学院党委的指示,在支部内部建立了八个党员小组,以便对党员队伍进行有效管理。为加快推进支部党员队伍建设、促进支部党员互动交流、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支部委员会决定在支部内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由小组自拟主题,进行PPT展示,要求每位小组成员都参与主题展示。此项支部活动旨在鼓励每位党员同志自主思考、自信分享、自由交流讨论,让思想的碰撞迸射出智慧的火花,让彼此的思想交流成为互相学习的契机。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以来第一次党支部活动,也是第一次小组主题展示活动。第一个党员小组选取了几则“感动中国”的人物事例,从中汲取优秀的精神力量,化作青年才俊的时代责任感、民族使命感和取之不竭的成才动力,积极展示自我的青春正能量。第二组选择了今年“两会”的热门主题——高等教育的反思和改革,通过展示存在于现今高等教育体制中的诸多弊病,提出自己的思考意见,并指出新时代对高新人才的巨大需求急待教育改革予以满足。相比于前两小组倾向于社会热点且时代意义突出的主题,第三组选择的主题更贴近平凡的生活。书籍,可以是一个人思想与知识的纵向成长,也可以是一群人思想与知识的横向扩展;书籍,可以静居一隅的佳肴独品,也可以是高朋满座的视听狂欢。第三组选择读书的分享交流,显得既古朴又清新、既雅致又平实。
三个小组选择的主题虽然各不相同,却都不约而同地对青少年提出了学习、思考和成长成才的要求。此次三个小组的主题展示虽有不足,却在第一次的素质拓展“考试”中交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小组讲完后,其他小组针对主题和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动力工程学院12级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李秋南做了总结,认为三个小组主题和内容各有不同,形式也有差异,总体来讲是不错的学习形式,并对下次学习活动提出建议,希望同志们不断学习,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