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点击量:

2015929日上午,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良明教授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作了主题发言。潘书记首先简单阐释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和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全院师生在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潘书记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五个必须”,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要聚焦“三严三实”,精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张力院长发言:“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严格要求自我,共同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良性发展;高校教师要有端正的学术态度,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周辉副书记表示:“在学生工作中更要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增强学生的学术氛围,加强学生的学术能力。要认真调研学生党员在校的成长状况,增强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与会的其他党员干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个人修养提出的新要求,要做到内省、慎独。教师要立足
于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要以身作则,拒绝学术不端现象和做事拖沓的不良习惯,以“严”“实”为做人、做事的准则。

潘书记最后总结: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引领行动自觉;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存在问题,要深入查摆问题,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以上率下贯穿始终,党员干部要带头搞好学习研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动和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