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点击量: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

动力〔201515


关于组织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校园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为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2016年重庆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及更高级别的竞赛,经研究,我院决定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此次竞赛由动力工程学院主办,学校节能减排协会承办。在重庆大学2015年节能减排竞赛中,我院获得学校一等奖作品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院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特在此对以上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祝愿参加2016年竞赛的同学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可以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社会、经济、矿业等诸多领域。作品创意可以源于关乎国计民生的能源利用问题,可以来自贴近日常生活的水电节约细节,也可以是“节能减排”研究领域前沿的学术研究等。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凡我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专业和年级不限(鼓励同学跨学院跨学科组队,但需由我院学生作为队长才能参与此竞赛)。一年内已经参加过其他比赛项目或有新项目的学生都可以参赛。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指导老师限1名(可自行联系或申请由学院协调安排)。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队,学院鼓励学生跨年级组队。

2.参赛单位

   以每支参赛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须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排序以作评审依据)。

3.作品申报

   申报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要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请见赛程)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

   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并由专家评审小组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报名方式

   1.20151112

发布竞赛通知。

   2.20151112日至2016117

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填写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竞赛电子信箱oujinshu@cqu.edu.cn,并用“领队学生年级+班级+姓名”的方式命名报名表文件名。

3.2016226

学生上交作品的截止日期(如果实物未完成,请提交申报书,申报书的具体格式以qq讨论群管理员共享的为准)。

   4.2016226日—34

   进行作品初审。

   5.201637日—311

   进行答辩环节。

   6.2016312日—318

   召开评审会,评审学生作品,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确定获奖名单并推荐出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队名单。

五、大赛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数目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六、竞赛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318

联系电话:023-65112814023-65102472

         15215136707(欧老师)

电子信箱:oujinshu@cqu.edu.cn

QQ讨论群:161751453(验证信息为年级+专业+姓名)

附件:

   1.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赛程
   2.
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报名统计表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节能减排竞赛组委会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代章)

                   20151112

  动力工程学院             20151119日印发  

附件1

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

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赛程

时间

内容

20151112

报名开始

2016117

预报名截止

2016226

竞赛作品提交截止

2016226日—34

竞赛作品初审

201637日—311

答辩

2016312日—318

评审会

附件2

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报名统计表

序号

作品名称

申报者姓名(集体名称)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