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来我院进行OIP访学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8  点击量:

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合作协议备忘录框架下,2024331日我院首次迎来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15名学生来到重庆进行为期一周的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OIP)国际访学项目。此次访学交流包括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学术讲座、参观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柔性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企业参访四个部分。

41日上午,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首先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介绍,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了解到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优秀校友和重要事件等。此次参观校史馆的安排,展示了重庆大学的卓越成就,有助于提高重庆大学的国际声誉。随后,在能动学院301会议室,重庆大学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发表致辞,对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 41日至45日,在学术讲座部分,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付乾教授作了题为“Biological-inorganic Hybrid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 For Production of Solar Fuels From CO2”的学术讲座,夏奡教授作了题为“Biomass Utilization as A Pathway to Carbon Neutrality”的学术讲座,Akeel A Shah教授作了题为“AI for Modelling Energy Technologies”的学术讲座,梁沛祺教授作了题为“Material Designs and Testings of Organic Redox Flow Batteries Based on Multi-electron Molecules”的学术讲座,刘浪教授作了题为“The Adsorption and Transportation of Small Molecules In Nanoporous Media”的学术讲座,郑玉杰副教授作了题为“Simul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High-performance Energy Materials”的学术讲座,Ouedraogo Nabonswende Aida Nadege博士作了题为“Progress in Photovolta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在每个学术讲座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展现了强烈的求学精神,积极向老师们问问题。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通过实验室老师或者同学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们对学术讲座的理解,巩固了在学术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


23B56


在企业参访环节中,新加坡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参访了重庆昊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赛力斯凤凰智慧工厂和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们非常认真地听取了讲解员对展厅、生产车间以及产品的介绍,并与讲解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访企业增强了大家对中国新能源产业的认识,不枉此行。





此次访学交流,对重庆大学能动学院与新加坡理工学院以后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