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
重庆大学2023届网签系统将于9月27号开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2023届毕业生就业序幕已经正式拉开,学校将于2022年9月27日9:00正式开放网签系统www.job.cqu.edu.cn),用于我校非定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或者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学校不再统一发放纸质空白协议书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毕业生网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签及毕业去向登记功能说明
    1.毕业生(推免研究生、定向生除外)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达成录用意向后,用人单位或毕业生登录就业系统,选择“线上签约”或“线下签约”完成就业协议书签订。
    2.其他毕业去向的毕业生登录就业系统,选择“其他去向登记”完成毕业去向信息登记。包括签订劳动合同就业、用人单位出具就业证明、国家政策性就业(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科研助理、升学、出国出境、自由职业、自主创业、未就业等去向形式。
    3.根据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定向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不使用网签系统。
    4.按照《重庆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旦申报并录取为推免研究生,其就业状态为升学,学校原则上不再发放就业协议书,即不开放网签权限。

    二、签约及去向登记流程
    就业手续均通过重庆大学就业信息系统完成,分成“线上签约”、“线下签约”和“其他去向登记”三种模式,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模式办理手续。
    1.签约模式一(线上签约,推荐使用):用人单位在学校就业网站注册、填写电子协议书并向毕业生发起签约邀请。毕业生登录就业系统>签约中心>线上签约中查看邀约情况,仔细核对用人单位提交的签约信息,尤其是注意补充条款内容进行确认,确定无误后再应约(收到邀约后需等待24小时考虑期才能应约)。应约后系统生成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或用人单位均可下载打印协议书,用人单位盖章后,毕业生扫描或拍照后上传就业系统,再依次到学院、职就中心盖章。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用人单位、毕业生、职就中心各存一份。
    2.签约模式二(线下签约):如用人单位不便进行线上邀约,毕业生也可登录就业系统>签约中心>线下签约,录入协议书中相关内容,确认信息无误后提交,系统自动生成就业协议书。毕业生下载打印协议书,交用人单位盖章后,扫描或拍照后上传就业系统,再依次到学院、职就中心盖章。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用人单位、毕业生、职就中心各存一份。
    3.其他去向登记(不生成就业协议书)流程
    毕业生登录就业系统>签约中心>其他去向登记,完成去向信息录入,上传相应证明材料,学院审核后再将相关证明材料交到职就中心存档。

    三、网签注意事项
    1.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就业政策及相关规定,遵守诚实、守信原则,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基础上签订协议。
    2.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是就业协议书的主体,双方完成就业协议书签约后,毕业生须将用人单位盖章后的纸质就业协议书报职就中心登记鉴证,办理就业相关手续。
    3.每位毕业生只能与一家用人单位签约,一旦生成协议书后,签约流程不可单方面终止,如需改签单位,须办理解约手续。在没有完成解约手续前,将无法与其他用人单位签约。请各位毕业生谨慎应约或录入协议书。
    4.就业协议或去向信息登记中关于档案寄送的相关信息非常重要,关系到毕业离校时学生档案转寄!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填写信息时请务必提前了解工作地或生源地落户及存档政策,保证信息填写完整准确!
    5.学校倡导诚信签约、诚实履约,全体毕业生应共同维护重大学生的优良信誉,一旦与用人单位签约,不可随意违约。请务必做到慎重签约。

    相关操作手册,详见重庆大学就业信息网上“使用指南”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