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学院党委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党员述责,找差距,重质量"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30  点击量:


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学生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严格学生党员质量,增强党性意识,在以往 “党员述责测评”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基础上,与时俱进,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继续在学生中开展“党员述责,找差距,重质量”活动。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党员述责展示”活动重要性
党员述责指的是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面向班级全体同学(或党小组)进行述责,汇报自己一学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以及为同学服务等方面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的情况,从而找出成长过程中的差距,着力提升党员质量的一项教育活动。
目前,学生党员质量已经成为重要的要求。据了解,学院极少数学生党员也出现了违纪违规、成绩下滑严重、个人自我要求松懈等问题。为此,学院党委决定,在全体学生支部中广泛开展“党员述责,找差距,重质量”活动。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1 、拟定工作安排
各学生党小组(或学生班)自行拟定本班学生党员述责时间,年级党支部汇总后上报学院党委秘书。年级党支部负责各学生党员述责情况总结。
2 、年度汇报总结
学院学生党员应对本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党的现行方针政策执行、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思想提升等)、学业成绩(课程成绩分数、综合测评排名、获奖学金等)、工作开展(学生干部锻炼、公益活动参与、自身素质提高等)、群众基础(关心同学、志愿服务、好人好事等)以及对学生班风、学风建设的突出奉献和工作实绩等现实表现进行全面总结,党员责任区责任人还应结合“五个一”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每个学生党员都书写整体书面汇报提纲,并填写《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校表现统计表》。
3 、召开学生党员述责大会
根据学生党小组(学生班)拟定的述责时间,每个学生党员进行3分钟左右的自我述责。党支部指派专人(须为正式党员)进行主持指导,并适时加以点评宣讲。学生党员述责结束后,各党支部形成书面总结报送学院党委秘书。
4 、学院党委总结表彰
学院党委汇总各党支部的述责情况,结合有关“争先创优”文件精神,召开总结座谈活动,评选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党员责任区先进个人”等。
三、具体时间安排
2015 年4月30日前拟定工作通知,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动员大会。
2015 年5月15日前学生党员做好个人述责汇报总结,拟写汇报提纲。
2015 年6月2日前各学生党小组(学生班)召开述责大会。 适时在个别党小组举行现场观摩汇报会。
2015 年6月5日前,各党支部总结本支部述责情况,针对表现较差的学生党员谈心。同时6月5日前上报活动总结。
2015 年6月底,学院党委召开总结座谈暨争先创优评比表彰活动。
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15.4.30
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校表现统计表
序号    
姓名    
学号    
专业班级    
支部    
学业成绩    
(绩点)    
综合测评成绩及专业排名/年    
荣誉证书    
干部工作    
公益活动    
其他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