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系所导航 >> 能源与环境研究所

系所导航

能源与环境研究所

 

 

重庆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始于1982年,1996年正式成立。研究所在燃料清洁高效燃烧(含化学链燃烧)利用理论与应用,固体燃料化学链气化,燃烧污染物协同脱除与控制,热动力设备与热力系统节能技术,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与能源化,脱硫废水处理,微能源系统,电力资源优化调度,新能源及多能互联互补技术与系统,大气环境质量预测与控制等方面有着独特的研究处理技术与雄厚的研究实力。

 建所以来,坚持致力于化石能源高效清洁转换与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新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承担并完成国家、省市部委项目50余项,厂矿企业项目1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重庆市教学成果奖2项;获权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被三大检索系统检索300余篇。

网站:http://iee.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