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诺丁汉大学闫玉英教授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量:

2018312日下午,重庆大学工程学科前沿讲堂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举行,诺丁汉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闫玉英教授应邀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Fluids & Thermal Engineering Research at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学术讲座。闫玉英教授长期从事多相流、传热、应用热能及仿生学交叉学科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陈蓉教授、百人计划付乾研究员与学院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闫教授首先对诺丁汉大学流体与热能工程专业的研究工作做了简单介绍。然后闫教授重点介绍了仿生学对传热及热管理研究的启发以及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沸腾数值模拟研究。闫教授在讲座中强调观察自然、效法自然的重要性,从自然界动植物以自身特殊的微纳结构获得启发,应用在传热领域,将结构仿生与功能仿生创新地引入传统的热管理研究。

讲座中闫教授就仿生学应用的成功实例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详细回答了仿生学在传统学科领域应用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善于观察现象、总结规律、实验与理论研究紧密结合的研究方法。并对与多相流相关的数值模拟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本次学术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