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量:

1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冉景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冉景煜首先传达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暨 2022 年第八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之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冉景煜指出,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要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部分。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彰显双一流大学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