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赴石柱开展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20227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石柱开展政治学习。


9号下午,学院教师一行驱车前往国电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参观学习。狮子坪风电场是重庆市首个大型机组风电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老师们走进风电场的控制室和风电平台,详细了解了狮子坪风电场建设过程、生产运营和维护管理。通过零距离考察,老师们切身体会了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山区进行风电建设的困难,深刻理解了国家大力发展风电对于开发清洁能源,保护绿水青山,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


10号上午,学院教师前往石柱县中益乡的初心学院参观学习。老师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感悟初心精神,涵养党员干部再出发的力量。老师们聆听“初心小院”故事,“看到大家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安全越来越有保障,心里感到很托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情景、温暖关怀的话语让人心潮澎湃。在烈日下的初心广场上,面对镌刻在一块大石头上的醒目“初心”大字,党员老师们又一次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词。在脱贫户谭登周家,看到瓦房整饬一新,原本泥泞的院子已铺上方石,就连此前破烂的猪圈也已改造成黄墙黑瓦的新房舍。“虽然有低保,我个人还是要做点活路,生活才会更好。”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普通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始终着充满无限希望。在初心学院,看到打造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重庆石柱远程教学站、石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践教学基地等各类社会扶贫、党建团建培训项目,深刻体会到精准脱贫经验正在吸引更多社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共同致力乡村振兴。

3B0E9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教师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责任与和助力新农村建设的使命,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的能源动力人的责任,需进一步奋发作为,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