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
开往春天的职通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量:

2022228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届春季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毕业生辅导员陈艳容老师与2022届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邓扶平老师首先就能动学院本科生的春季就业情况开始了讲解,包括目前来校招聘企业的一些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就业的整个流程,包括就业相关信息的收集、就业材料的准备以及签约和解约的流程。

随后,邓扶平老师提出了应聘过程中的三点注意,殷切提醒同学们简历要注意切合意向岗位的招聘需求,着装要注意体现学生的朝气与干劲面试更要注意总结经验,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同时目前正值考研复试的准备阶段,一样也要注意以上的一些内容。

“就业是一件大事情,充分的准备是关键,必要的心理建设也是重中之重。” 邓扶平老师着重强调了就业过程中也要关注心理问题,要有自信、要有韧性、就算遇到挫折也不能气馁。


此外,邓扶平老师嘱咐同学们,要抓紧春招的关键时间,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决定就业的同学建议尽早完成面试流程,不让可能再次加剧的疫情影响到后续的入职进度;决定深造的同学建议做好两手准备,工作的应聘与考研的复试可以都提上近期的日程。邓扶平老师还强调,同学们需要谨防诈骗,在这人生关键的十字路口,更要严加辨别,仔细筛选,严格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

大会最后,邓扶平老师也给予了各位毕业生最诚挚的祝愿,希望大家未来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干出一片光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