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校友

校友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能动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座谈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量:

2019年10月12日,正值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之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下午5点在九教重点实验室308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全体领导、骨干教师代表及返校校友。


首先,廖强院长进行了以“励志前行,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报告。廖强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传统特色方向、师资队伍、本科生专业设置、国际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及科研奖项等。为了学院更好发展,积极创办校友分会,殷切希望校友们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学院未来的发展,为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提供桥梁和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平台。

 


随后,校友代表们自由发言。校友们多为1955级的前辈,年过花甲,资历深厚,根据自身经历深切热情地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校友们表示,学院在发展科研的同时,要抓住对学生基础知识的传授和专业能力的培养,更需要发扬学院的动力精神,一定要培养当代学生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品德,以报效国家和民族为奋斗理想。此外学院建设过程中切记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核心专业建设,不要盲目跟风,要保持脚踏实地的科研作风。

 


最后,潘书记对在座各位校友的积极分享和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告知学院已成立校友办公室,各位校友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与学院保持联系,更好地为学院发展提供建议和帮助。

 


    本次校友座谈会的成功举行,让众多校友了解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同时学院也得到了校友们的支持和建议,最重要的是让学院和校友们建立了更进一步的联系,为今后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