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校友

校友动态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能动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知名校友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量:


 201910111500,在重庆大学即将迎来九十周年校庆之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动力楼303举办知名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杰出校友,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谢秋野教授返校,给同学们开展有关我国电力发展成就及展望报告,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报告会,参加此次校友报告会的还有副院长李俊教授和杨仲卿副教授。

 

 

首先,副院长李俊教授欢迎并介绍谢秋野教授。谢教授于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厂热能专业,一直致力于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研究,为能源与电力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谢教授开始报告。此次报告主要围绕电力工业发展成就、电力工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能源与电力发展方向和趋势三个方面进行。谢教授以电力发展的时间为纵线,用详细的数据将各阶段电力发展情况形成对比,进而讲述了中国电力工业的飞速发展。他表示,虽然我国电力发展迅速,但我国在电气化水平方面和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能源转型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度,目前能源发展方向逐渐转向清洁能源方面,大力提倡低碳排放。

 

报告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心中的疑问,谢教授就重庆地区的煤炭资源分布、新能源未来发展前景及新疆的费电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排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会议结尾,谢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希冀,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为我国电力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谢教授表示,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中回到母校,为母校送上祝福,非常开心,并祝愿重庆大学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知名校友报告会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周”学院活动安排中的一项,旨在邀请杰出校友回到母校,共祝母校九十华诞的同时,能让学院学生对行业发展概况有一定的了解。此次知名校友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了解了电力行业发展水平及方向,更为重庆大学九十华诞送上了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