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介绍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介绍 > 正文 >
各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08  点击量:

热质的传输:①沸腾换热强化;②凝结换热强化;③单相对流强化换热;④热管换热器技术;⑤毛细多孔材料内多相流动与热质传输特性;⑥微尺寸通道和多孔材料内电渗运动特性。

工程热力学:①非平衡热力学及工程应用;②相变过程的热力学理论;③材料制备过程中的关键热物理问题;④微重力及微尺度下的热现象;⑤两相流动;⑥热现象的分子动力学模拟;⑦热安全技术及其计算机仿真。

热力系统仿真与控制:①仿真理论和算法研究;②复杂和新型热力系统的系统仿真模型、精细仿真模型研究;③基于机群的并行算法研究;④基于人工智能、专家系统的控制策略和先进控制系统研究;⑤热力系统的优化设计和运行、故障诊断、状态检修策略研究。

制冷及低温技术:①低温冷风加工技术及其在切削加工中的应用研究;②CO2的分离、回收、利用研究;③空冷低品位热能制冷系统研究;④低温发动机;⑤新型低温纳米相变蓄冷介质及蓄冷设备研发。

清洁高效燃烧与污染控制:①化石燃料洁净燃烧理论与高效利用技术;②废弃物综合处理与能源化;③碳氢燃料新型能源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