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政治学习以系(室)为单位进行,学院党委要求各系(室)在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于927日之前完成。要求各系(室)要学深悟透,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坚持立德树  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在学习中,教职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同志认为:“在教书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过去重视智力的培养和挖掘,对德育的要求不够,现在应该加强学生道德修养。同时应强化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引导学生对劳动的正确认识,各方面协调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李夔宁老师在讨论中说到:“坚决拥护习近平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受鼓舞,让我们对教育工作更有信心。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淡泊名利,教好学生。”

学院党委委员崔文智同志表示:“对讲话中提到的“克服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应有正确理解,讲话的意思是不唯这些东西,但并非不要。应正确看待文凭、论文、以及“帽子”与教师能力的关系,核心是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老师还是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要在给学生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

热能工程系系主任蒲舸教授在发言中说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是打基础的重要事情,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青年教师刘彬同志说到:“结合最近的台湾间谍案件,对于教师而言,立德树人尤其重要,平时加强道德水平建设和党员信仰的培育,才能在关键时刻顶住诱惑,看清真相。共产党员的纯粹,不是因为清心寡欲,是因为理想的崇高。”

办公室包健老师提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教职工更加明确了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